微系统技术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我来讲专题党课

  
       10月19日,微系统技术实验室党支部结合防疫要求,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我来讲”专题党课,刘建坡主任做“落实总书记科技创新指示精神,加速无人化微系统技术应用”专题报告,所纪委书记陈丰伟,所务委员、党政办主任罗琦,支部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郜伟伟介绍支部组织党的二十大观看和学习情况,收集心得体会二十余篇,学习氛围浓厚。

刘建坡主任的报告极具感召力和凝聚力,他结合目前国内外形势,分析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支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与使命,强调要充分理解未来无人化装备对“微系统”的要求,以先进微系统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为武器装备的创新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所务委员,党政办主任罗琦表示,刘建坡主任将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验室的未来发展,作为基层党组织,就要在关键时候发挥好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作为党员就要发挥好先锋作用。

所纪委书记陈丰伟同志分享了个人体会,一是要统一思想,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号召全室党员在不同岗位的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意义非凡,党的新的理念和新的思想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领会,践行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初心使命;三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多次提到的国防安全,是我们实验室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必须要集聚力量、主动谋划、前瞻布局,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最高追求,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