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9月27日上午,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给党总支党员上专题党课,所务委员、党政办主任罗琦,所务委员、实验室党总支书记俞文杰及党总支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俞文杰主持。

俞跃辉书记以《党风廉政建设发展的新要求》为题,通过回顾建党百年不同时期发生的历史大事,深刻指出严格的纪律性不仅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光荣传统,也是保持党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障。党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是贯穿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每个党员都必须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会上,俞书记还分享了300mm硅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击队的成功经验,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技攻关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要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紧扣中心任务,担当有为,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促科研,团结力量,整合资源,聚力攻关,保障重大任务实施。只有主动解决国家的燃眉之急,才能真正做大做强产业,才能打破和摆脱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

罗琦主任指出,只有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才能时刻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与长远、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学思践行,建议把组织建设工作和科研业务工作更有机地融合起来,做好人的思想工作,就是凝心聚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科研攻关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