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组织学习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917日上午,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组织学习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应用,所纪委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行政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郜伟伟主持会议。

       所纪委书记陈丰伟同志领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报告《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并传达关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情况要求。他强调,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应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院党组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明晰“国家队”的使命定位,尽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优势力量做强长板。

       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宝清同志代表四室发表感言,他表示,2021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非常重要,每一名员工都应深入学习和研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强化责任担当。同时,他指出四室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团队,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一定会团结协作,集智攻关。

       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同志代表所纪委“送学上门”,深刻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典型问题和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和责任提醒,旨在厘清边界、明晰底线、防控风险。

       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全员进一步明晰了自身应该聚焦的领域方向,对标“三个方面”的要求,践行科技报国,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