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23日下午,三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室全体党员同志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集中学习。

三室副主任王长研究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科技强国建设奋斗”的专题党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科技创新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深海、深空、深地、深蓝等领域、高端产业以及民生科技等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强调我们作为科研“国家队”、“国家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化合物半导体、太赫兹技术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王主任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的举措和成功案例,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的决心,号召支部党员按照习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和要求,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推进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后,与会党员同志及研究生代表就如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抓住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机遇,为祖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