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518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会议,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委书记俞跃辉深入宣贯了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总支高丹同志汇报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反映集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罗琦,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主任俞文杰、副主任欧欣,硅基材料、硅基光电子、极端微电子、集成电路材料研究院等四个党支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俞文杰主任主持。 

  俞跃辉书记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验室业务工作,深入宣贯了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新形势6方面总体要求和20219项重点任务,深刻分析了在科技创新发展中还存在的问题,强调要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要紧密围绕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对标对表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相结合,把“国家所需就是科学院人工作所向”作为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努力方向,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揭榜挂帅、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精神,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聚焦集成电路材料“无根之痛”,加强协同创新,加强产研结合,聚力攻关,突破高端硅基材料卡脖子技术,成为我国集成电路材料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 

  高丹同志对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反映集中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大家关注的八号楼相关楼层公共区域乱堆放、设施陈旧等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与相关人员、相关部门沟通,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目前,已初步完成相关楼层公共区域环境清理,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与会同志结合党史学习、业务发展,工作实践等进行了交流。 

  罗琦主任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督导讲话。对实验室党组织能够学史力行、积极落实群众关心问题的整改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大家能结合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握学习节奏,落实工作计划,持续高效推进学习教育工作。 

  最后,俞跃辉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家学好党史、铭记初心,强调要为国家解决难题,以国家事为己任,弘扬科学家精神,求真务实,不畏艰难,勇于拼搏,早日实现我国集成电路材料领域的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