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419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加强统筹指导,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俞跃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近20人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主持会议。


       罗琦主任根据上海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和要求,详细解读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近期的工作重点和具体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职责和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办公室成员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科研工作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推动科技创新的有力抓手。

       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结合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部门和实验室的年度工作目标重点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考,结合部门和实验室的工作实际,做到“规定动作落实好、自选动作有特色”,提升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俞跃辉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卡脖子”问题清单,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履行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