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

  
       32日,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俞跃辉书记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俞跃辉书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与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研究所90多年发展历程紧密结合起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聚焦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等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为研究所十四五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满怀信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与会同志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工作,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的具体行动,凝聚成“一股绳”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篇章,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俞书记强调,研究所将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精神要求,组织全所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履行作为国家集成电路领域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职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与强大思想引领,以科技创新的新进展新成就,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