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中心组 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7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研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究所“十四五”发展战略与2021年度重点工作。微系统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俞跃辉主持学习。

       俞跃辉书记深入解读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要求,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认真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二是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针对“卡脖子”问题,集中优势力量组织攻关,落实激励保障政策,解决国家在集成电路材料的“无根之痛”;三是要大力弘扬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们揭榜挂帅、白手起家,成功研制出“高速、超高速双极型数字集成电路”的精神,激励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砥砺前行。

       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抢抓“十四五”战略机遇,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高地,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期间,班子成员、党员委员深化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