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的部署,129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带队的分院督导组到会指导,微系统所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高度重视,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民主生活会思想根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研讨会、所领导接待日、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科研骨干座谈会、意见征集箱收集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建议清单;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打牢民主生活会的基础。

       会上,俞跃辉书记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

随后,班子成员深入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作为相互批评的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个人实际,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胡金波院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意见非常聚焦,五个方面问题的检视非常到位,自我剖析非常深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围绕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强调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整改,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聚焦主责主业,抢抓“十四五”开局机遇,推动微系统所改革创新发展步入快车道、再上新台阶。俞跃辉书记作表态发言,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紧紧围绕科技自立自强,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砥砺迈进“百年强所”征程。